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2024/03/22 16:23  点击:[]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遏制结核病流行,积极创建“无结核校园”,切实呵护好全院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学院总务处组织开展了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系列活动。

3月21日,学院特邀旌阳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医师黄良荣到我院凯江路校区开展结核病防治专题讲座。

讲座上,黄主任从“什么是结核病?”,“为什么要关注结核病”,“怎么预防结核病”,三大方面生动详细的给学生们讲解结核病知识。并且黄主任嘱咐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和作息习惯、定期对肺部健康检查做好自我保护,经常进行室内通风以及卫生杀菌等。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非浅,并表态在以后学生生活中要加强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传播防护知识,当好传染病防控的先行者、示范员。

同时在凯江路北校区,学院红丝带协会志愿服务队搭建了结核病防治宣传点,现场悬挂着宣传横幅,展示着宣传展板,学院内也处处张贴着宣传海报。志愿者们通过转发微信朋友圈、知识问答、趣味游戏、分发传单、分发小礼品等方式为全院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让师生正确树立结核病防治观念。

3月22日,学院红丝带协会志愿服务队会同东山社区工作人员在钟鼓楼广场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同呼吸共命运,抗结核齐行动”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和宣传片等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向社区群众面对面宣讲结核病防治政策,普及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帮助社区群众掌握如何预防结核病,引导社区人民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通过合理膳食、加强营养、作息规律、适度锻炼、增强免疫力,预防结核病及其他传染病的发生。此次宣传收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赞许。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员工和社区群众对结核病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他们的健康防护意识,为防范结核病在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中发生、传播、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