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之法制宣讲 进校园活动
2022/10/27 10:43  点击:[]

为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深化警院“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1026日下午,学院特邀“平安校园”共建单位——德阳市公安局旌东分局龙泉山派出所副所长温璐同志来校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学院1700多名大一新生在学院南校操场聆听了宣讲。

活动中,温璐副所长从“防邪反邪、防暴反恐、防校园欺凌、禁毒知识、反诈防骗”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宣讲教育。温所长结合实践案例,强调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毒品的危害性和防范诈骗的知识和技巧。宣讲活动后,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又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反诈资料,教授了金钟罩反诈APP的安装和使用方法。

             

学院总务处副处长陈洪星同志向大一新生生动地讲述学院法制教育历程和青少年违法违纪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作为警校生和四川司法行政系统的生力军,更应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执法,公正司法”作为校园学习生活主旋律,强化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养成,做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的表率。

 

此次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平安校园建设主旨,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了警院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20221026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2015-2016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院办公室电话:0838-2502461 招生就业处电话:0838-2501823 蜀ICP备15013166号-2